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五藥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恋爱厨房】买瓶AD钙奶接你回家

是带崽,雷,OOC,慎入


点梗,但是好像跑题了

恋爱厨房预售 


1


周泡泡背着小书包跑到校门口,左右看了看,才透过拥挤的人群里找到跨在自行车上在树荫下打游戏的王敏辉。他拉拉书包带子,小跑到王敏辉身边:“我下课啦,妈妈。”


王敏辉把手机塞进口袋里,整理好他挂歪了的红领巾,把人抱上后座。周泡泡两只小胳膊努力环着他的腰:“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呀?”


耳机里徐均朔在骂他又挂机坑队友,王敏辉回了一句接儿子放学呢别吵,徐均朔哼哼唧唧地闭了嘴,转头不知道在找谁告状。王敏辉撵过一块小石头,周泡泡在后座被颠了一下,抱紧他咯咯咯地笑。自行车骑在小路上,风吹着他的短刘海儿,王敏辉问他:“是不是比你爸的大奔舒服?”


周泡泡点点头。夕阳穿过树荫把他的头发照得金灿灿的,他眯起眼睛往上看,大片的羊蹄甲叶子哗哗作响:“可是我想爸爸了嘛。”


王敏辉愣了一下,别过头去小声说道:“我也想啊。”


周泡泡:“而且我想爸爸做的饭了。”


王敏辉:“……合着是嫌我做饭难吃是吧臭小子。”


2


周士原进修去了,这次的时间挺长,有一个多月。周泡泡先上了一年级,小学和幼儿园有些距离,没办法搭顺风车回家。好在王敏辉最近没有排练,赋闲在家,把自己好久没骑的自行车翻出来擦干净,试了试,还很顺当。


谁说没驾照就不能接儿子放学了?王敏辉在视频电话里骄傲得尾巴都要翘起来了。办法总比困难多,自行车环保低碳又省钱,多好。周士原也在视频那头嗯嗯应和地点头。他好忙,一边打着电话一边还要看手里的书,整理好今天的材料。王敏辉看了他一会儿,从翘起的额发依依不舍地看到鼻梁上的眼镜,然后别扭着开口:“那你忙嘛,我不打扰你啦。”


说着要挂电话。


“等一下。”周士原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来。


王敏辉抱着枕头把脸埋在后面,不想他看出来自己不高兴:“干嘛呀?”


周士原推了一下眼镜,把手机拿起来:“我再看看你。”


王敏辉红了脸:“唉你……有什么好看的,看了这么多年了。”


“可是一天没看见就好想啊,怎么办呢?”周士原叹了口气。


3


周士原:“对了,儿子呢?睡了?”


腻歪了半天总算被爹妈想起来了的便宜儿子从王敏辉旁边的被窝里钻出来:“在这里。”


周士原小声逼逼:“怎么不睡自己房间?”


王敏辉尴尬地笑笑:“哎呀,这个,反正你也不在家嘛,”


周泡泡:“我这个月都要和妈妈睡!”


周士原:“哼。”


王敏辉笑倒在床上:“完蛋啦,有人吃醋啦。”


4


周泡泡今天最后一节课上得心不在焉,老师一布置完作业,草草地抄在笔记本上,就背着小书包往外跑。王敏辉没骑自行车,靠在一辆汽车旁边,接住飞奔过来的儿子往车里一塞:“走,接周士原去。”


周泡泡坐在他身边蹬腿儿,他好久没见到周士原了。去机场的路有点远,隔了一会儿周泡泡就问一句:“爸爸到了没有呀?”


王敏辉看看表:“还没有吧?我也不知道。”


周泡泡:“打个电话问问爸爸么。”


王敏辉揉揉他的小脑袋:“飞机上不可以接电话的。”


周泡泡按下车窗往外面看,盯着天上的云看了好久。王敏辉问他:“看什么呢?”


“我看看爸爸到哪里了。”


王敏辉憋笑:“看得到吗?”


周泡泡指着天上的一朵云:“它好像汤圆啊。”


5


周士原和同事出了机场,互相打了招呼告别。他拨了个电话给王敏辉:“到哪里啦?”


王敏辉说:“你转头。”


周士原转过头,背后并没有人。接着一双手捂住了他的眼睛。稚嫩的童声怪声怪气地问:“猜猜我是谁?”


那分明是王敏辉的手。他笑了笑,假装思索了一番:“是泡泡吗?”


“猜错了!”小朋友一把抱住他。王敏辉松了手朝他笑。周士原望着他,接住扑过来的小孩。周泡泡扒着他的脖子:“爸爸,我们来接你放学啦。”





评论(21)
热度(52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五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