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五藥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仓安】江湖一品膳

  超违和的武侠仓安 片段,没头没尾没逻辑。

  因为是武侠,所以不吃日料了,做中餐。

  用日本人写这种au 好他妈违和

  注意避雷。

  冷面杀手仓×饭馆老板安

        写仓是冷面杀手是因为看早期的番的时候看鸟一直努力憋笑安静如鸡,这位杀手大人要是笑出声了应该会……很刺激
  
  1
  大仓面色沉重地望着面前那盆已经见了三天的炖菜,勺子在里头搅了搅,捞出来一个肉丸子和一堆白菜。
  他抓起桌上的碗,起身去了后厨。
  
  2
  这家馆子的老板叫安田,数日前捡到翻墙掉进他家后院血渍呼啦昏迷不醒的大仓,忙里忙外照顾了几天,才把人从鬼门关拉了回来。
  鬼门关往返游的大高个躺在病床上,睁开眼,两瓣嘴唇虚弱地开合。
  “我……”安田连忙凑过去听。
  “……想吃水晶蹄髈……”
  
  3
  水晶蹄髈当然是没有的。小饭馆子生意不好,本就是勉强度日,安田扣扣索索地数了数手里的碎银子,给这家伙看大夫已经花费不少,安田肉痛。
  大仓捧着安田煮的炖菜稀里哗啦地吃,脑子里流水般飘过一堆菜名云下饭,才算是把小老板煮的食物吃了下去。
  “难吃。”大仓评价道。
  那你倒是给我留点啊。
  安田心想。
  
  4
     大仓拎着碗进了厨房,安田蹲在土灶后面生火,缩成一团叼着个打通了的小竹筒吹,吹得鼻子上黑糊糊的是煤灰。
  大仓把他拎起来,擦了擦鼻子。安田叼着竹筒看他,一脸呆样。大仓叹了口气。
  “我来做饭吧。”
  
  5
  安田目瞪口呆地看着大仓麻利切菜,胡萝卜能雕出花。大仓热了锅,一勺花生油爆香了葱姜段,切好的肉片一下锅,火苗呼得窜起一丈高,大仓快速颠勺,安田还没反应过来,一盘鱼香肉丝就到了他鼻子底下。
  大仓一手端着盘子,一手扶起安田的下巴:“走。吃饭。”
  
  6
  自从大仓掌勺,饭馆的生意好了不少,安田坐在柜台后面快乐地数钱。
  安田把门栓搬好,大仓在围裙上擦着手走出来,桌上安田给他留的宵夜阳春面还冒着热气。大仓呼噜呼噜吃着面,安田捧着下巴在油灯下笑嘻嘻地看他,两个小兔牙看着可下饭。
  大仓加紧扒拉了两口,吃完了安田藏在面底下的荷包蛋。
  
  7
  大仓问,老板,最近赚了不少吧。
  安田清点着手里的银票点点头,嗯嗯多亏大仓,明天我们去给你买件新衣服吧!
  够还我的药钱了吗?
  安田数钱的手停住了,抬起头一瞬不瞬盯着大仓。
  你要走啦?
  
  8
  大仓搬了长条板凳,八仙桌对面的安田抱着半盘瓜子磕着等他说故事。
  “他们叫我冷面杀手。”大仓等着安田做出回应,不料安田一点反应也没有。
  “你没听说过我?”
  “冷面没有,不过前面镇子上办过大胃王比赛,我和隆平去玩,他一口气吃了个十三碗凉皮,得了凉皮杀手的称号。”安田一脸真诚。
  大仓觉得这故事没法儿说了。
  
  9
  安田搬了凳子坐在店门口,新厨子走了,又换回老板掌勺,客人慢慢地又少了起来。安田坐在门口抱着把琴弹,凉皮杀手隆平来,给他带了桂花糕。
  安田看着金灿灿的糖桂花,已经是秋天了啊。
  这天真冷呀。
  
  10
  正月,镇上飘起了大雪,安田戴着毛茸茸的帽子缩在柜台后面,抱着汤婆子。雪天没什么客人,安田看着渐渐暗了的天色,想着差不多可以打烊了。
  一个裹得连长相也看不清的大高个走了进来,满身的风雪。安田正在柜台后面发愣,大高个走到他面前。
  “我想吃水晶蹄髈。”他看着惊喜抬起脑袋的安田笑弯了眼睛:“阳春面也行,卧个荷包蛋。”
  “你不是走了吗?!”
  “我可没说我不会回来呀。”
  
  END

评论(12)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五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