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五藥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阳星】龙卷风摧毁停车场

很神经的摸鱼片段


武星用兜里最后五块钱买了一枝花。

 

感谢这个手机支付的时代,这五块钱放在他的兜里整整一个月也没花出去,被洗衣机洗了十回,依然顽强存活着,让他不至于身无分文。但也正因为过于依赖手机支付,没带手机就跑出门了的他,全身上下只有这夹在兜里的五块钱。

 

他在小区楼下溜了一圈,从停车场旁边的侧门走了出去。太阳已经下山了,但是地面还是滚烫,他踩着轻薄的家用拖鞋,烫脚,压低了帽檐,并不打算走得太远——但他暂时也不太想回去。武星走到小卖铺门口,想买一根红豆冰棍吃。

 

冰柜上放着一个红色塑料水桶——大概是小学的时候学校义务大扫除小朋友们(包括武星他自己)人手一个的那种小桶,小桶里插着一枝花。武星忍不住多看了一眼,柜台里的阿姨推了推老花镜,视线从手里的毛衣棒游弋到他脸上:“想要呀?”

 

“我就看看。”武星说。他刚发现自己身上只有五块钱。

 

阿姨的眼神又收了回去:“不要算了。”

 

武星看了看冰柜里的红豆冰棒,又看了看那支花——水桶里的水太满,花被醒过了头,花瓣过分往后蜷曲着——如果不是这样,它是一朵很好的花。武星知道,如果今晚没有人买下它,它就会被毫不留情地丢进垃圾桶里。

 

“……”他问:“五块钱,够不够?”

 

他还是买了那支花。

 

老城区的市政规划比较让武星不解的一点就是市民公园的凳子居然是大理石质的,盛夏的太阳晒过之后,晚上还残留着那种炙烤的温度,武星坐下去,听到自己的屁股滋滋冒烟的声音,好像石锅鱼。

 

他第一次遇到徐阳扬的那天正好在黄兴路步行街吃了一顿石锅鱼,那是一顿宵夜,等他吃完已经凌晨一点二十分,但是步行街还是很热闹。他在一堆热闹的男女里看见徐阳扬拉着音箱站在角落里唱歌——很难不看见他,因为徐阳扬当时牵着一大堆的气球,看起来好像飞屋环游记里的那个房子。武星忧心忡忡,生怕他一撒手那群气球全飞走。于是他站在旁边看了一分钟,一分钟后他发现这个男生在唱他喜欢的歌,并且唱得很好听。

 

两分钟之后,徐阳扬看到了他,一边唱着歌一边朝他走过来,往武星手里塞了一个气球,正好这首歌结束了,他关掉话筒,说出来的话只有武星可以听见:“想要的话就送你啦。”

 

俗话说吃人嘴软拿人手短,因为拿了徐阳扬一个气球,武星就站在旁边听他唱歌,捧场到了凌晨三点。不算难熬,徐阳扬唱得很好,口味也和他差不多,武星在旁边小声哼着,有时候徐阳扬的话筒递过来,他还能接上两句,明明是两个陌生人,却好像玩着什么默契音乐游戏乐此不疲。武星怕气球飞走,于是徐阳扬帮他把气球绑在手腕上,武星说:“其实我想要那个白气球哎。”

 

“白气球。”徐阳扬说:“白气球不行啦。”

 

武星疑惑。

 

徐阳扬说:“因为白气球把黑气球打了一顿。”

 

武星:“……”

 

音箱里适时放出音乐前奏,徐阳扬热情挥手:“所以下一首歌我们要告白气球!”

 

武星觉得好想把他打一顿。

 

回忆到这里,武星突然觉得很想见一见徐阳扬,他握着手里的花,不知道徐阳扬今晚有没有在步行街唱歌,他或许可以把这支花送给他,虽然没有徐阳扬昨天说要用来表白的那一捧好看,但是如果徐阳扬敢嫌弃,那就打爆他的头。

 

武星啧了一声,也不知道那捧花送给了谁,反正他昨天没有去看。虽然徐阳扬盛情邀请,但是他并不是很想去看。反正主角到场就好,他不过是个可有可无的配角而已。

 

今天早上看手机短信里有暴雨红色预警,但是直到现在还是没有落下一滴雨水,闷热得让人心烦。武星站起来朝着步行街的方向走,不知道半路会不会下雨,他没有手机,甚至没有办法坐上晚班公交。他在心里计算着走过去需要多久,还没有算出来,就被人拦在了小区门口。徐阳扬拿着一把伞站在他家楼下,像拿着一捧花,明明太阳已经下山了,又还没有下雨,拿着伞看起来好蠢。

 

徐阳扬走到他面前,摸了摸鼻子,看起来有点紧张:“你……”

 

武星反问他:“怎么样?”

 

徐阳扬:“什么怎么样?”

 

“成功了吗?表白啊。”武星轻轻撞了他一下:“不是吧兄弟,没成?”

 

徐阳扬的表情变得有点古怪。

 

真没成啊。武星心想。按道理说这时候他应该陪徐阳扬难过一下,安慰安慰他,但是他心里不知道为什么有点暗爽。这当然不能让徐阳扬看出来,他调整了一下表情,准备开口安慰他,徐阳扬说:“没成。”

 

“被拒绝了?”

 

“他根本就没来。”

 

武星拍了拍他的肩膀,徐阳扬看了看他手里的花,盯着他的眼睛继续说:“然后我到了他家楼下,但是不敢上去找他。明明之前我每次唱歌他都会来,这次我告诉他我要表白,他就不来了。我害怕他讨厌我,所以我想如果等不到他就把花送给楼下小卖铺的阿姨算了。”

 

武星一愣,那朵要送给徐阳扬的蔫了吧唧的花被他抠在手心里。徐阳扬拉住他的手,露出那朵被折腾得奄奄一息的花:“你拿了我的花,就是答应我啦。”

 

武星抬起头,路灯光下他看见第一滴雨落在徐阳扬的脸上。

 

 

 

 

 

评论(2)
热度(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五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