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五藥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妈妈娓娓跟我们引述新约章节的时候,阿尧撞开窗伸手出去抓花吃。冷空气灌进屋来,料峭春寒,我上去掩窗,见阿尧死灰脸,一唇淡黄花粉,哆嗦著嚼花。深夜玻璃窗上的景物,花静人白。阿尧无声沉人昏倦,紧蹙的面容割伤我心。

    我已目睹日落,人们尚期待日出。

   

   ……


    一生没有一则像现在,我如此渴望看见人,随便一个什么人或是背後传来的足音都可以。人,是需要人的人,芭芭拉史翠珊唱。孤僧如我,居然无能免俗。我掉下了眼泪,在歇而复起的大风大雨里痛哭著。


    阿尧,已经不在了。

评论
热度(1)
©五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