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五藥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温周】补习班

现代paro,家有儿女

第七集观后感


再这样下去,周子舒当真要胃出血了。

 

虽然眼前这人的长相称得上一句秀色可餐,可是那个眼神,怎么看怎么觉得被当成储备粮的是自己才对。周子舒顶着这狼吞虎咽的眼神,一顿饭食不知味,差点把筷子啃掉半截。那罪魁祸首还抱着瓶豆奶吃吃笑:“真是好看的人,吃东西也让人觉得赏心悦目。”

 

周子舒算是彻底吃不下了:“你怎么在这里?”

 

“还是我们有缘呀。”温客行拍拍手:“我只是随便出来逛逛,正好肚子饿了,进来就看见你啦。这岂不是天赐的姻缘?”

 

周子舒只想让他闭嘴,眼疾手快夹起盘子里的饺子塞进他嘴里。温客行被他冷不丁这么一下,倒是愣住了,但接着就笑眯眯地咬着嘴里的饺子,细嚼慢咽了一番,冲他意味深长地一笑:“好吃。”

 

那语气无端让周子舒想到他们初见时的那句“好美。”他有些烦躁地伸手一摸,不料摸了个空,他原本放在边上的半罐子冰啤酒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温客行握在手里,他蹙起好看的眉,凝结水滴顺着他的手指往下流:“你感冒刚好,就别喝这种东西啦,嗯?”

 

要你管。周子舒把筷子一丢:“那我要喝奶茶,你去买。”

 

这话多少有些无理取闹的意思,但没想到对面那人听了,反而眉开眼笑地:“好好好,不过说好了,可要喝热的才行。”温客行毫不犹豫地把他的冰啤酒丢进垃圾桶里,继续撑着下巴看他吃饭。周子舒哪里还吃得下去,又问他:“那怎么还不走?”

 

“等你一起呀,”不知道是不是眼花了,周子舒居然看见从温客行面上看出点委屈可怜来:“我不认路的,奶茶店在哪里,你带我去吧。”

 

不认路,所以才会乱走,误打误撞遇到了,很合理,完全没有小心机,而且听起来更是有缘。

 

周子舒:“……”

 

我信你个鬼。

 

 

 

 

大杯的珍珠奶茶,还要多加一份珍珠,顾湘抱着吸溜得开心,曹蔚宁提着两个人的书包坐在旁边,穿得端端正正的白衬衫上透了一层薄汗,顾湘把杯子贴在他脸上:“你是不是很热呀?”

 

曹蔚宁一哆嗦:“没有没有,你,你往那边坐坐,不要晒到太阳了。”

 

他的脸越发红了。

 

顾湘嘻嘻笑,把湿淋淋的小手在衣服上擦擦,怕洇破了手里的考卷。曹蔚宁一看,突然有点僵硬:“不是,不是让我给你讲物理题吗?”

 

“啊,带错考卷了。”顾湘摆摆手:“没事啦,都一样,反正我语文也不好的。”

 

不,不一样啊。偏科选手曹蔚宁默默在心里流泪。可是顾湘又说:“你年段排名那么高,语文一定也可以教的对吧?”

 

曹蔚宁顶着小姑娘亮晶晶的眼睛,把那句全靠理综和数学拉分咽了下去,苦笑了一下:“……嗯。”

 

“嘿嘿,你真厉害。”眼看曹蔚宁耳朵也要红起来了,顾湘把卷子摊开:“你看啊,第一题古诗文填空我就做错啦……”

 

“哎?”周子舒突然停下脚步。温客行拉着他的手臂不放,这回也被他扯了一把:“怎么了?”

 

“你放开我,热死了,别挨着。”周子舒眯起眼睛看了看,突然笑了起来:“你家白菜好像被拱了啊。”

 

温客行被他突然展颜一笑晃了眼睛,一会儿才反应过来:“……白菜?什么白菜。”他困惑地跟着周子舒看去。那个紫色的连衣裙……怎么那么像他上个月给小丫头买的那件。

 

再看那掩在奶茶杯子下的半张脸,可不就是他家那个傻丫头顾湘。

 

“……”

 

温客行一甩手大步流星走上前去。

 

 

 

 

“无边落木萧萧下,下一句……”曹蔚宁挤了挤眉毛:“或许……百年多病独登台?”

 

“是不尽长江滚滚来才对。”一个声音冷冷道。

 

“啊!”顾湘抬起头:“哥!”她欢乐地扑过去,像只小麻雀,嘴里先唧唧喳喳起来了:“你怎么也在这里呀?”

 

他哥的脸色不太好看:“我还要问你呢。”

 

“曹蔚宁,这是我哥哥。”顾湘拉着他到桌子旁边,指着呆愣愣的男生说:“哥,这是我同学曹蔚宁。”

 

她凑到她哥耳边夸道:“可厉害了,是学霸,物理竞赛班的呢。”

 

学霸就这德行?温客行不置可否,脸色一沉,捡起桌上的考卷看了看:“我管你是不是竞赛班,连个古诗都背不清楚,真是一个敢教一个敢学啊。”

 

曹蔚宁被他说得脸上一阵红一阵白,顾湘扯扯他的袖子:“哥啊。”

 

温客行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冷哼:“怎么?竞赛班就能早恋了?”

 

“不是不是,哥哥我们没有,”曹蔚宁一张圆脸涨得通红:“我只是,我只是帮顾湘补习……”

 

“哥!”顾湘很不服气地一叉腰:“你不是说恋爱不分早晚的吗?”

 

温客行被她气得要吐血,这么说,还真是想早恋不成了?!

 

 

 

评论(18)
热度(968)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五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