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五藥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温周】家长会

灵感第二集儿子女儿吵架斗嘴


剧设,现代paro,家有儿女

 

 

虽然不太相信这小子会和同学打架,但是那嘴边的淤青明晃晃地挂着,还有手机里班主任发来的消息,让他明天来学校一趟,由不得周子舒不信。

 

“怎么回事?”他捏捏眉心,又拉开了一罐啤酒。张成岭站在门边抱着书包低头不敢看他,支支吾吾地,“对不起……对不起周叔,给你添麻烦了。”

 

倒不是添不添麻烦的事情。周子舒摆摆手,招呼他坐下来吃菜,闯了再大的祸也不能饿着肚子,吃饱了才有力气挨骂。张成岭哆哆嗦嗦地夹了一筷子炒青笋塞进嘴里,愁眉苦脸地,愣是吃出了断头饭的心酸。周子舒更不相信他会和同学打架了。他放下筷子,木头和瓷碗碰撞的声音吓得张成岭一愣。

 

“是不是……”他刚想问是不是在学校被人欺负了,张成岭就一咬牙,一跺脚全招了:“叔,对不起,我再也不和同学打架了。”

 

还真是打架了?周子舒抓起啤酒罐子挡住脸色:“行了,有事儿明天家长会再说。”

 

“那,那我先去写作业了周叔。”张成岭两三口扒了饭,硬是噎出了个嗝儿来,抓起书包窜进自己房间里。周子舒咣咣下去半瓶酒,撑得也不想吃饭了。这么个孩子,嘴边都肿成那样了还惦记着英语周报,连只鸡都抓不住,怎么会和同学打架呢?

 

“周叔。”张成岭又从房间里探出头来:“你感冒还没好,那个,别喝冷的了。”他指指周子舒手里的冰啤酒。

 

说完又把头缩了回去。

 

“老周!”有人在外面敲他的门:“换车胎!”

 

“下班了。”周子舒拉开门冲外头喊了一声,嘭得把门合上,外面的人骂骂咧咧地走了。周子舒把沾了一手的机油随便擦在衣服下摆上,又开了一瓶二锅头。

 

 

 

 

顾湘说要吃麦当劳。温客行把那薯条在番茄酱里滚了三回,才放在嘴里,觉得还是没有肯德基的好吃。小丫头于是把剩下的薯条都捞到自己怀里:“你不喜欢吃,那就归我啦。”

 

“就知道吃。”他把小丫头手边的麦乐鸡捞走咬了一口。顾湘在他面前一根一根不停地往嘴里塞薯条,温客行在她头上打了个爆栗:“跟你说了多少遍了,打架要收拾干净,不要给我找事儿。”

 

连个架都打不好,还要被班主任发现找家长告状,丢人。

 

顾湘啃着汉堡,嘴撅地老高:“都怪那小子,笨手笨脚地,脾气还那么差,说他两句就要蹦起来,蹦地这——么高。”明明自己救了他,还吹胡子瞪眼,不识好歹。

 

越想越气人。

 

“哥,你要不想去就不去了呗。”顾湘看了看他的脸色,怕看出点不耐烦的样子:“反正班主任也不能拿我怎么样。”

 

“当然要去,干嘛不去。”温客行舔了舔手指头上的番茄酱:“正好去聊聊你上次月考的成绩。”洛神赋和九歌也能串着写,也不知道谁教的,屈原都能给她气活过来。

 

“哥啊——”顾湘哀嚎一声,油乎乎地手指头想去拉他的袖子,被温客行一瞪,只好又委委屈屈地拐了个弯,拿着薯条往嘴里塞。温客行看她狼吞虎咽地样子,拿起手机又下单了一包大薯,顺便把班主任发的那条短信又看了一遍。

 

 

 

张成岭轻轻敲了敲办公室的门:“老师。”

 

“进来吧。”老师看着这个小班长,有些头疼。这本来是他班上最乖的学生,居然会和那个顾湘打起来,还把脸打得青肿。他本来以为是顾湘那丫头又欺负人了,结果这孩子居然一口咬定是他自己犯得错。班主任看了看那张脸,怎么看都觉得没什么说服力。

 

周子舒跟着张成岭进来了,戴着口罩,低低咳嗽了一声,也不说话,班主任头疼了一会儿才发现他:“您是——”

 

“我是张成岭的——”他想了想:“咳咳,法定监护人。”他看了看老师欲言又止的样子,补充道:“我姓周。”

 

“周先生。”班主任点点头:“您先坐会儿,等顾湘的家长来了,咱们一块儿聊聊孩子的事情。”

 

周子舒随便找了张沙发坐了,真被这小子说中了,昨天贪凉喝了冷酒,今天咳嗽越发重了,还有点头晕。张成岭背着手挪到他身后,偷偷摸了一下他的手,很紧张:“叔,没发烧吧。”

 

“没事。”周子舒挥挥手。他往后一靠,正想闭眼休息一下,门又被打开了。一张娇俏的小脸探了进来:“老师?”

 

班主任的太阳穴又开始突突地痛起来:“进来吧。”

 

顾湘推开门拉着身后的人一溜小跑进来。人到齐了,周子舒睁开眼睛,正好撞上顾湘拉着的那个男人探究的视线。那男人在他周身扫了一圈,最后停在他被口罩遮住的脸上,意味深长地笑了一下。

 

周子舒背后无端就起了冷汗。

 

男人背对着众人,无声对他做了个口型。

 

“好美。”

 

 

 

 

班主任唠叨地无非就是那些话,两人拉着小孩虚心认错检讨了一阵也就算了。温客行不知为何忘了昨天说得要和班主任再聊聊顾湘月考成绩的事情,前后脚跟着周子舒张成岭出了办公室。顾湘偷偷松了口气。

 

周子舒就没有那么舒服了,总有道目光如狼似虎地钉在他身上,浑身不自在,只想拉着小家伙快走。偏偏那始作俑者还快走了两步,挡了他的去路,那双多情的眼睛朝他眨了眨,颇有几分浪荡:“周先生。”

 

“嗯。”他点头,算是打过招呼了:“再见。”

 

再也别见了。

 

“哎,等等,”温客行一把拉住他:“我家小丫头不懂事闯祸了,不如我请你们吃个饭,算是赔罪。”

 

“不用。”周子舒甩开他的手——没有甩掉。

 

“吃个饭而已嘛。”温客行大有不答应就不撒手的架势:“我对周先生一见倾……一见如故,很想认识认识,给个机会?”

 

哪里来的神经病。周子舒头皮发麻:“不用了,突然想起家里电饭煲没关,先走一步。”

 

“真的不用?”温客行笑了笑,凑到他耳边:“可是我看你家小朋友,好像有话要对我说。”

 

周子舒闻言一愣,一转头,果然看见张成岭偷偷看着温客行,欲言又止的样子。

 

 

 

 

“温先生。”上洗手间的功夫,张成岭偷偷跟上去:“您别骂顾湘,这回真的是我的错,她都是为了帮我。”

 

“我怎么会骂她呢。”温客行甩着手上的水,笑得很和善:“不过,到底是怎么回事,你可要跟我说清楚。”

 

“她,”张成岭懊恼地抓了抓头发:“那天我被小混混堵了,是顾湘帮了我。”可是救了他之后又数落了他几句,张成岭脸色不免难看了起来,顾湘以为是对她有意见,举起手想给他一拳,那么寸正好被路过的班主任看见了。

 

至于张成岭的脸,自然也是被小混混打得。

 

“那为什么不说实话呢?”温客行问他。

 

“要是被周叔知道了……”张成岭低着头。他明白那帮混混为什么单单找他的茬,是因为他家以前……但是他不想让周子舒知道,怕周子舒他担心。

 

温客行拍拍他:“你不说,你叔叔更要担心了。”

 

“嗯。”张成岭默默握起拳头。

 

“好了,我们回去吃饭吧。”温客行擦干净手:“别让大美人饿坏了。”

 

大,大美人?张成岭一愣,疑惑地看着他的背影。

 

等他们回到饭桌上,周子舒坐在窗边,捧着玻璃杯喝水,顾湘熟练地点菜。温客行托着下巴似笑非笑地看着周子舒:“我果然猜的没错,口罩下面的脸绝对是美人。”

 

周子舒默默捏紧了玻璃杯,努力克制不要把这玩意儿敲到温客行头上。

 

起码等他付了饭钱再打。他心想。

 

评论(27)
热度(1579)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五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