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五藥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纬钧】哥你怎么还没追到齐老师(8)

医生纬x幼教齐


傻白甜废萌段子


老师生病了


只有哥哥们恋爱part


郭文韬的差旅结束之后和蒲熠星一起回来了,周长笛又有了可以接他上放学的人。周峻纬想过很多和齐思钧再见面的方式,但是苦于工作太忙,一直没有再去接过小孩,他想着等下一个小休假,约齐思钧出来看个电影,正好最近有动画电影上档,就说是周长笛想看好了。

 

不过他没想到的是,还没等他把计划变成现实,齐思钧就自己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他生病了。

 

周峻纬看到他的时候他正在输液室打吊针。最近换季,流感高发,输液室里人满为患。他刚下了一台手术,无奈住院大楼的电梯太挤,他只好从手术室下来,准备从门诊楼与住院部中间的天桥绕上去。周峻纬双手插在白大褂里,脸色有些疲惫,低着头匆匆从输液室的后门走进来,走到门口的时候,突然发现了一个有些熟悉的身影。

 

他特意停下来辨认了一番,那个捂得严严实实的人怎么看都很像齐思钧。齐思钧戴着口罩,脸埋在厚厚的羊绒围巾里,靠在墙角打瞌睡,周峻纬轻轻走过去——其实他大可不必担心自己发出声音,输液室里本就吵吵闹闹的——齐思钧的睫毛一颤一颤,睡得不太安稳。周峻纬看了一眼他的点滴,只剩下岌岌可危的一点点了,随时都要回血的样子,他赶快调小了流速,顺便帮他按铃叫了护士。

 

齐思钧惊醒了,他浑身抖了一下,周峻纬忙按住他的手,怕扯到针头。他的手因为输液变得很凉。“要拿个热水袋捂一下啊。”周峻纬说。

 

“嗯?”齐思钧还有些懵。他用另外一只手揉揉眼睛,才从这个穿着白大褂带着口罩的热心医生的眉眼里辨认出熟悉的样子:“峻纬?”

 

他的声音嘶哑。

 

周峻纬的手热乎乎的,就这么一直牵着他,帮他捂手,一直到护士过来,看了看齐思钧的单子:“叫什么名字?齐思钧,好的,还有一瓶。”说着利落地给他换了药,重新打开输液阀,冰冷的液体又一滴一滴流进他的血管里,周峻纬好不容易捂热的那一点温度又消失了。齐思钧吸了吸鼻子,没什么力气地靠在墙上,周峻纬问他:“怎么了?”

 

“感冒了。”他嗡嗡地说。

 

“普通感冒可不用打点滴。”周峻纬皱着眉,把手贴在他的额头上。果然很烫。他又摸摸齐思钧的脉搏:“吐过吗?”

 

他来之前确实吐了一阵,发烧让他全身酸痛,体内的白细胞在攻击病毒同时也在袭击他。但是这一切他都可以自己处理,他本来是打算自己输完液就回去,睡一觉,说不定第二天就好了。王春彧想陪他来,他没让。他知道王春彧今天要上班的。

 

但是周峻纬神兵天降,打乱了他的所有计划和心理防线。

 

齐思钧本来想说不,想说只是一场感冒而已,他自己一个人也没有关系。本来也没有什么关系,他今年二十多岁,甚至比周峻纬还要大那么一点,他懂事,又细心,他独当一面,从小到大都是照顾人的角色,当然也可以照顾得好自己。只是他的身体一向不错,很少生病,他习惯于照顾别人,却不习惯被人照顾。

 

生病原来这么难受。

 

他想开口说话,却惊恐地发现自己鼻子发酸,眼睛发胀。生病让人变得脆弱又矫情。他没回答,周峻纬看了看他在输的药水,心里大概有了数,放柔了语气,又问他:“怎么没让别人陪你来?”

 

齐思钧摇摇头,他把头埋在围巾里,怕被周峻纬看到自己发红的眼眶:“今天工作日嘛,大家都忙,没必要为了我请假什么……”他的声音越来越低,渐渐听不到了。

 

周峻纬叹了口气,松开他的手。静脉里冰冷的液体马上占据了他的体温,脑子和眼眶都在发烫,手指尖却冷得生疼。确认周峻纬已经走开了,齐思钧终于眨眨眼睛,让憋了很久的眼泪滴在围巾上。什么啊。他无奈地笑了笑。居然哭了。

 

旁边没有人,他放心大胆地让眼泪流下来,没想到周峻纬走开没一会儿,又回来了。齐思钧急急忙忙地把眼泪蹭在围巾上,但是鼻子和眼睛都红了,别人一看就知道怎么回事。丢人啊!他在心里默默哀叹。丢人。

 

但是周峻纬只是摸摸他的头发,没有对他哭得乱七八糟的脸做出什么评价。他把手上的东西塞到齐思钧手里,是个暖宝宝:“去导诊台找护士要的,你暖暖手。”

 

“谢谢你啊。”齐思钧又吸吸鼻子。

 

“嗯。”周峻纬转过身:“那我走了。”

 

齐思钧不说话。

 

“我走咯?”

 

齐思钧还是不说话,点了点头。

 

周峻纬笑了,他微微半蹲下来,把脸凑到齐思钧面前:“等我回去换个衣服就过来陪你。”

 

齐思钧看着他眨眨眼睛,脑子转不动:“啊?”

 

周峻纬指了指自己:“病人家属穿着白大褂,可不太合适呀。”

 

 

 

TBC


评论(25)
热度(38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五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