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五藥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超洋祺唯】眼神交流(4)

办公室AU


16

 

风水轮流转,也有他付思超投喂别人的一天!付思超兴冲冲地拉着徐洋进了面馆,进门就和灶台边上的老板打招呼:“刘叔,炸酱面,老样子的来两碗。”他回头问徐洋:“香菜能吃么?”

 

徐洋点点头:“能吃点儿。”

 

“葱能吃吧?”付思超又问他:“忌口有没有?”他一边问着一边轻车熟路走到冷柜旁边,打开门拿了两瓶北冰洋,用挂在门上的起子撬开了,递给徐洋一瓶。他们两个人就在冷柜前的小桌子旁边坐了。现在正是晚饭的点儿,这家生意好,位子紧俏,两人只好肩膀挨着肩膀挤在一起。付思超把塑料吸管打褶子的地方扭了个结,拍拍徐洋:“你看!”

 

徐洋看了看,没看出什么名堂来:“嗯?”

 

“这样就不会掉进去了呀。”付思超叼着吸管吸了一大口,被汽水刺激地眯起眼睛,脸皱巴巴地像个包子,薄皮大馅儿十八个褶儿。徐洋又想起第一次见到他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出来。付思超缓过来劲儿,发现他还在笑:“你笑什么呀你?”

 

“笑你可爱。”徐洋脱口而出。付思超脸一红,没想到他这么说,干张着嘴突然不知道怎么接话了,幸亏这时候面来了,老板在后厨一叫号,付思超就从位子上窜起来,好像椅子上有什么东西在咬了他屁股似的。徐洋摸摸鼻子,想着自己这话是不是唐突了点,要不要找找补,好在吃的上桌了,付思超就把别的抛到脑后,热情地招呼起他来:“尝尝,这家可好吃了。”

 

面码的各色瓜丝菜丝、豆芽胡萝卜条都是切得很细过了凉水的,嚼起来很清脆又不费牙,酱炒得香,咸甜适口,而且熬得有火候,三分肥的去皮猪肉在里头炖得将化未化,搭上蔬菜吃并不觉得油腻。面是老板手擀的,爽滑筋道。徐洋眼睛一亮,抬头正想对付思超夸赞几句,就看这人已经吃开了,嘴边上一圈酱。付思超嘴小,还圆嘟嘟的,吸溜面条的样子很好玩,像小金鱼,徐洋又笑出来了。

 

付思超嘴边还挂着炸酱,含含糊糊问:“又笑什么呀?”他耳根子红起来了。

 

“你有没有看过那个相声,就,马季那个。”徐洋舔了舔嘴唇,忍着笑比划:“我媳妇特好看,瓜子脸大眼睛,樱桃小口,吃炸酱面挑起一根往里嘬,面进去了,酱还在外头。“

 

见付思超还愣着,他抽了张纸巾,擦了擦他的嘴角:“酱还在外头呢。”

 

谁你媳妇啊!付思超回过味儿来了。他隐约有种被调戏了的感觉,但是再看徐洋认真地夹着碗里的青豆,好像真的只是想到了个好笑的段子而已,又觉得是自己心怀不轨,所以想多了。

 

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啊付思超,他噘噘嘴,心说,哦不对,是基佬之心度直男之腹了,人徐洋正直着呢。

 

17

 

黄唯铭没等来徐洋道谢的电话,倒是又收到了李润祺的消息。李润祺问他:“你店里晚上几点唱歌?”

 

“七点吧。”黄唯铭说。李润祺不回他了。

 

他正准备出门,想到李润祺这是要来的意思,路过门口的时候朝着穿衣镜看了看,整理了一下一头小卷毛,本来这身就能出门了,不知怎么又打开衣柜换了件外套。黄唯铭揣着兜在镜子前看了看,得嘞,这帅小伙谁啊,海淀吴彦祖。

 

咱不给哥们丢人。黄唯铭想了想,也只能对自己做出这么个解释。他挺满意的,抓起门口的钥匙套在手上走了。

 

七点开始唱歌,李润祺七点半才来,来的时候黄唯铭正含着梨汤润嗓子。李润祺穿着自己的衣服,手里抱着那件牛仔外套,黄唯铭纳闷呢。怎么回事儿,这衣服没给徐洋吗?他从舞台上蹦下来,李润祺点了一杯榛子拿铁,像是知道他会过来似的,勾了勾嘴角,也没招呼一声。黄唯铭直接走到他对面坐着,手里的保温杯轻轻靠在桌子上。

 

李润祺把衣服放在他面前:“谢谢你的外套,还你。”

 

见黄唯铭没反应,他又说:“我给你洗过了啊。”

 

“啊?这?”黄唯铭又抿了一口小吊梨汤:“你没给徐洋啊?”

 

李润祺嘴边的笑僵住了:“徐洋?”

 

“你们公司那个徐洋啊。”黄唯铭说:“这他衣服。”

 

李润祺挑眉:“你们认识?他衣服怎么在你这里。”

 

“嗨,”黄唯铭满不在意地往后一仰头,靠在沙发上:“我俩什么关系啊,半衣柜都他衣服,算了,来都来了,放我这儿吧,都一样。”

 

他没看李润祺,自然也没看到李润祺阴沉了的脸色。哦?是吗?李润祺想。你们是什么关系,我倒是真不知道了。

 

18

 

一直到回家了,躺在床上,付思超的心口还在扑通扑通直跳。他脑子里老想着徐洋说的炸酱面的相声,一翻身坐起来,掏出手机一查,还真有。付思超失望地叹了口气。徐洋真就是说了个笑话而已。

 

他给李润祺发消息,把今晚的事情说了一遍。李润祺没有回他。付思超洗了个澡出来,李润祺才说:“从前有一只小猪。”

 

付思超:“你不会想说小猪是我吧?”

 

李润祺:“他不想被做成东坡肉。”

 

付思超:“为什么呀,东坡肉那么好吃的。”

 

李润祺说:“于是他决定逃离苏轼圈。”

 

付思超抖了抖,裹上被子:“好冷哦。”

 

“听见没有,不想被做成东坡肉就逃离舒适圈。”李润祺说:“你和徐洋这么你推我拉的有意思吗?”

 

付思超想说还挺有意思的,但是不敢说。他从被子里探出一个头:“万一只有我在推拉怎么办,要是他是直男。“

 

直男个屁。李润祺嗤之以鼻。他抬起眼睛看了看台上唱歌的黄唯铭,咖啡厅的顶灯给他和他的声音镀上一层光。李润祺一口喝光了杯底剩下的榛子拿铁,还没等黄唯铭唱完这首情歌,就推开门走了出去。

 

黄唯铭的事情,还是先不要告诉付思超吧。

 

门边的风铃一阵响动,黄唯铭一定也听见了。李润祺知道背后有人在看他,目送着他走出这扇门。但是他暂时还没想好怎么回头,胃里闷得难受,八成是咖啡因的问题。

 

 

评论(22)
热度(18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五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