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五藥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洋超祺唯】眼神交流(2)

9

 

好香啊。

 

付思超用力嗅了嗅,厨房里传来徐洋在煮的牛肉咖喱的香味。好香啊!他的肚子又咕咕咕叫了起来,付思超忙用抱枕按住。徐洋的猫从窗帘后面钻出来,蹭到他的脚边。

 

这么一看,完全就是他的天菜嘛。付思超心想,长得帅性格好会做饭还有猫,可惜第一次见面就出丑,没戏了。他噘噘嘴,算啦,交个朋友也很好嘛,以后还能多找徐洋蹭饭。他俯下身子把猫咪一把抱起来,徐洋的猫很乖,一点也不怕生的样子,顺从地让付思超把它抱进怀里。付思超摸摸它温软的背:“你好可爱啊,你叫什么名字呀?”

 

猫咪在他腿上打了个滚,露出雪白的肚皮来。付思超挠挠它的肚子:“我觉得你长得像个奥利奥。”

 

“它就叫奥利奥。”徐洋不知道什么时候出来了,他拿了两张纸巾擦擦手,在付思超对面坐下:“再炖会儿就能吃了,饿了吧?”

 

“不,呃好吧,其实挺饿的。”付思超捏捏奥利奥的小爪子:“你知道吗?我们公司楼下也有只猫,长得很漂亮的,叫石榴。”

 

他很得意地仰起头:“我起的名字,好听吧?”

 

“你很喜欢猫?”徐洋问。

 

“喜欢,多可爱啊。”付思超低下头揉奥利奥的脑袋:“可惜家里一直没养。”

 

“那,”徐洋舔了舔嘴唇:“你可以来我家跟奥利奥玩,我看它挺喜欢你的。”

 

说完,他不等付思超的回答,突然从椅子上站起来:“汤应该好了,我去看看。”

 

“啊?”付思超眨眨眼睛。他吸了吸鼻子,难道汤要糊了?徐洋走得这么急做什么?

 

10

 

又堵上了,黄唯铭还没开上高架就听到车载广播里说。他烦躁地啧了一声,一回头,李润祺正在嘎吱嘎吱吃他的薯片,还吃得很香。他倒是不介意别人在他的车上吃东西,只不过——

 

“喂,”黄唯铭不满道:“给我留点成不,没吃饭呢。”

 

“你这不开车嘛。”李润祺说道。他用没粘上薯片油污的另外三根手指把黄唯铭的脸推到前方:“专心开车。”

 

还开个屁。黄唯铭正要开口,嘴里就被塞进一大片东西,他一口咬下去,脆的。是薯片。李润祺的手慢慢收回去:“好好开车啊师傅。”

 

“师傅什么师傅。”黄唯铭嚼着薯片,含混不清:“我没你这种二徒弟。”

 

说完,他一打方向盘,从前面的环形路拐了个弯回头了,李润祺一边吃着一边不慌不忙地看了眼窗外:“这是去哪儿啊?”

 

黄唯铭看也不看他一眼:“去哪儿?师傅带你去西天取经。”

 

有意思。李润祺勾起嘴角笑了笑。黄唯铭又开回了原来的路上:“堵车了兄弟,送你回去再回来我今晚甭睡了。”

 

“那您准备把我丢路边?”李润祺倒是不着急的样子。

 

那哪能啊,把你丢路边上,徐洋知道不把我宰了,那个见色忘友的东西。黄唯铭心说。他朝李润祺挤出一个笑:“怎么办呢,委屈您睡我家吧。”

 

李润祺瞥了他一眼。够缺心眼的,不认识的人就这么往家里带,还当自己唐僧呢。李润祺冷笑。随便来个妖精都能给你吃了。

 

11

 

吃到徐洋做的菜的第一口,就坚定了付思超要和他交朋友以便经常来他家蹭饭的决心。徐洋看他狼吞虎咽的样子,忍不住笑:“饿坏了吧?”

 

确实是饿坏了。付思超点点头。他这人平常看着一副爱吃爱玩——好吧,他确实是爱吃爱玩,但是工作起来也很有几分废寝忘食的精神,经常一投入就忘了吃饭睡觉,平常还有个李润祺看着他点,今天李润祺不在,他一加班就忘了时间,硬是饿到了这个点。徐洋拿起雪平锅往他的碟子里添了一勺咖喱:“锅里还有。”

 

付思超有点不好意思起来,于是礼尚往来地给徐洋夹了一块炸鸡:“你也吃你也吃。”其实炸鸡也是徐洋准备的,完全是羊毛出在羊身上。但是徐洋看起来并不介意的样子——不但不介意,还吃得津津有味。

 

两人一边吃着一边聊些工作上的闲话,付思超这才发现徐洋跟他是一个大学不同系的,还是同一届,不折不扣的校友。他顿时来了精神。这叫什么,这就叫缘分呐。

 

奥利奥又不甘寂寞地凑了过来,徐洋一招手,它就轻快地跳上桌面,对着小碟子里的牛奶一顿舔,认真吃饭的样子很是可爱。付思超马上被它吸引了过去,叼着筷子饶有兴致地看着猫咪喝牛奶,一时出了神。还是有什么东西碰了碰他的脸,才把付思超的注意力拉了回来。他一看,徐洋的手从他脸旁慢慢收了回去,还拿着一张餐巾纸。

 

徐洋把餐巾纸丢到垃圾桶里,看着他笑着指了指自己的嘴边。

 

付思超舔舔嘴角,后知后觉的脸红了。

 

12

 

黄唯铭开了个咖啡厅,就在他家楼下。按说这时候本来该是营业的时间,偏偏在这儿和李润祺耗了一晚上,等他回到自家店里一看,他雇的兼职大学生已经准备打烊了。

 

“哟,黄老板。”小店员把围裙脱下来:“今晚怎么没来唱歌啊,让人家白等了。”

 

李润祺迅速捕捉了关键词:“唱歌?”

 

黄唯铭于是得意洋洋地向他展示自家咖啡厅的装潢,包括一个小小的舞台,类似民谣酒吧的布置。黄唯铭捡起地上的吉他,坐在高脚凳上,随手扫了个和弦。小店员已经走了,店里只留了一盏照明的小灯,李润祺抱着那包薯片捧场地鼓掌,很有感情地起哄:“来一个来一个。”

 

黄唯铭也不推辞,试了几个音,就对着面前的麦克风唱了起来:“一路过很多城市……”

 

其实立麦的电源已经关了,但是黄唯铭还是闭着眼睛认真地完成了这场只有一个观众能听到的演出。李润祺不由自主地向他走进了两步,然后又停在满地交错的电源线之前。等黄唯铭忘着词磕磕绊绊半哼半唱地演完一首,他已经走到闲置不用的几乎像个装饰品的钢琴边上,用干净的那只手按下一个键。

 

钢琴发出沉闷地有些走音的声音,黄唯铭啊了一声:“你要玩吗?”

 

他的眼睛亮了起来。

 

李润祺想了想,还是摇了摇头。他把最后一片薯片塞进嘴里,四处找地方扔垃圾:“下次吧。”

 

黄唯铭:“啊!我的薯片!”

 

评论(4)
热度(1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五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