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五藥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洋超祺唯】眼神交流

办公室恋爱AU

202全员



1

 

那个人好像是公司新来的同事,但是付思超不敢确定,今天开会的时候他忘了戴眼镜,也没有戴隐形,看什么都有点模糊。他躲在角落里偷偷扯着眼角,也只能隐约看清那个新同事长得不错。为了证明自己的眼神还可以,他还找李润祺求证了一下。

 

“是挺帅的。”李润祺说:“但是你能不能放过你的眼睛。”好好一人把自己扯得跟颜文字似得。

 

“哦。”付思超把手放下:“不看就不看嘛。”

 

当时他噘嘴不屑道:“能帅到哪里去?”

 

“卧槽好帅。”此时此刻在酒吧里付思超一推眼镜,转头对李润祺赞叹道:“我要泡他。”

 

“好家伙。”李润祺跟着赞叹:“搞办公室恋情啊你。”北京小爷玩得挺花。

 

“哎呀。”付思超扭捏:“八字还没一撇的事情啦。”他眨巴眨巴眼睛:“你觉得我有戏吗?”

 

李润祺勾起他的小下巴仔细端详了一番:“本来觉得你还有点姿色。”

 

付思超微笑得意点头:“嗯嗯。”这话他爱听。

 

“但是呢。”李润祺叉起手臂:“我突然想起来,今天早上你这样——”他扯着眼角做了个鬼脸:“——的时候,人帅哥可在你对面一点儿没落下,全看完了。”

 

付思超的笑容僵在脸上。

 

再见了,他稍纵即逝的爱情。下次晨会他必会记得戴眼镜。

 

2

 

黄唯铭一抬头,看到了一个有点熟悉的表情。那个长头发的清秀男孩把自己的眼睛扯成两条下垂的缝,搞怪又可爱。他突然想起,是今天徐洋给他画过的那个表情。

 

早上他还嘲讽徐洋品味太离奇,现在看到真人才知道,还真是挺可爱的。看来还是要怪徐洋的画技太不堪。他把酒杯换到另外一只手,戳戳徐洋的胳膊:“哎,那不会是你早上说可爱的那个同事吧?”

 

徐洋回过头,看见了趴在桌上垂头丧气的付思超——项目部的付思超,他今天下午偷偷打听了一下,很容易就问到了这个名字。长得可爱人又活泼,果然人缘好。徐洋只是装作随口一问,就打听到了不少东西。

 

他戴了一副黑框眼镜,显得有点呆呆的,像个还在象牙塔里的大学生。对面坐着的好像是他们的同事,叫李润祺的,和付思超关系不错,正低头坏笑和他说着什么。付思超的表情渐渐委屈起来,徐洋看得直发笑:“是他。”

 

“嗯——”他喝了一口酒,听见他的发小黄唯铭在他旁边喃喃道:“还真是,挺可爱的。”

 

徐洋觉得有点不妙。

 

3

 

付思超早上忘了定闹钟,差点迟到,饿着肚子开完晨会之后缩在工位上啃饭团。有人敲了敲他的隔板,付思超吓了一跳,差点把自己噎住。他从茄汁鸡块饭团里抬起头——是徐洋。徐洋挥了挥手里的文件:“项目宣传企划是交给你吗?小付?”

 

说完,见付思超还愣愣地,他又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我看他们都叫你小付,所以……不介意吧,还是说……”

 

付思超努力咽下嘴里的饭:“呜,没关系,怎么叫都可以。”你帅你说了算。这句话他当然只在心里说说。

 

徐洋看着他嘴边的饭粒子,和他的贪吃痣相映成趣,怪可爱的。奇怪,从见到这个人开始,自己夸了他多少次可爱了。徐洋把手揣在口袋里,努力抑制去帮他揩掉饭粒的冲动:“那你慢慢吃,不打扰你了。”

 

付思超的脸有点窘迫地红了起来,徐洋走出去几步,又退了回来,把一小盒养乐多放在他的桌上:“配着吃吧,别噎着了。”

 

“哦,哦。”付思超愣愣地看着他走了出去。

 

4

 

“如果你把这种投喂小动物行为称作有戏的话。”坐在付思超旁边吃番茄炒蛋的李润祺说:“我们半个公司的人都可以划归为暗恋你的队伍。”

 

“包括饭堂阿姨。”他不无怨念地补充道:“你看,给你打得排骨都比我多三块。”

 

李润祺可是见识过付思超的神奇体质,只要往那里一坐,用那张脸摆出吉祥物的样子,就会像动物园里的红松鼠,路过的人总忍不住给他塞小零食,骗吃骗喝无往不利。

 

“我觉得还是有点不一样的。”付思超虚弱地垂死挣扎:“他还看着我笑哦。”笑得很好看的那种。

 

李润祺端起咖啡喝了一口:“如果见识过你没戴眼镜又努力想看清东西的样子,很难不笑。“

 

人艰不拆啊!付思超羞愤地扑过去捂他的嘴:“哎呀你不要再提这件事了啊!好烦!”

 

“小付?”说曹操曹操到,付思超的手还按在李润祺脸上,慢慢回头,徐洋端着盘子站在桌边:“你们这里还能坐吗?”

 

“能能能。”付思超把他的书包的李润祺的包丢到一起。徐洋在他对面坐了下来,看了李润祺一眼。李润祺轻飘飘地回敬了一个眼神,然后面不改色地从付思超盘子里夹了一块排骨,塞进自己嘴里。

 

5

 

一个人加班真无聊。付思超托着下巴环视了一下四周,人都走光了,一个也没有,连李润祺也不在——他今天跑外勤,一整天了忙得连消息也不回,不知道现在是不是回去休息了。付思超叹了口气。好可怜哦,只有冷冰冰的便利店寿司陪我。

 

他保存好文件,从桌子前滑开,伸了个懒腰,听到自己的关节舒展开发出嘎嘣的声音。 付思超把眼镜摘下来,捏捏鼻梁,走到落地窗前,眼前是一片闪烁的光圈。他又把眼镜戴上了,仔细看了看,确定对面那家黄焖鸡米饭的招牌还亮着:“好,吃饭去!”他摸摸肚子,对自己说:“好辛苦,要吃热乎乎的饭。”

 

付思超打定好主意,叉着腰转过身,门突然被打开了。他吓了一跳,往后贴在玻璃窗上,门慢慢被推开——是徐洋。他探进头来:“还有人——小付?你还没走啊?”

 

“啊。”付思超溜到桌子前面收拾东西:“马上,马上就要走了。”他看见徐洋走进来,手里还提着很大一个超市购物袋:“这是什么?”

 

“哦,这个。”徐洋晃了晃手里的袋子:“刚去附近那个超市买了点菜,准备回家,想起来把伞丢在公司了。”他走到自己的工位上,拉开抽屉,里面放着一把卷好了的折叠伞:“听说明天要下雨,还是拿了比较好。”

 

“啊?真的呀!”付思超听他这么一说,忙低头在自己的书包里翻找了一下:“……伞……伞……啊。在这里!”他松一口气:“没丢就行。”

 

徐洋被他萌到发笑。付思超把文件夹小心翼翼地放到书包里,徐洋顺势走过去:“要走了吗?”

 

“嗯!”付思超背上双肩包,满脸高兴地像个下了晚自习的高中生。

 

“那,”徐洋看着他说:“一起走吧。”

 

6

 

又堵车了。

 

黄唯铭把地图关了,看了看时间,发消息给徐洋:“哥们,还没下锅呢吧?”

 

“没。”徐洋回他:“买菜呢,怎么了。”

 

“嘿嘿。”黄唯铭不好意思地笑笑:“那什么,要不今晚算了,周末聚。”

 

他把车子往回倒:“不是我说啊,太堵了,我算了算等我到你那儿吃个饭得半夜了。”

 

徐洋挺久没回他,不知道干什么去了。黄唯铭哼着歌儿把车开到便利店前面,准备买点零食回去凑合一顿,刚停好车,还没熄火,就有人敲了敲他的玻璃。他往外一看,戴着口罩的男孩直接拉开他的车门坐了进来:“师傅你可来了,咱快走吧。”

 

黄唯铭:“?”

 

见他没反应,男孩一边摘下口罩喘气一边报了一串地名。等他抬起头来,黄唯铭眼睛都瞪大了。这人,这人怎么那么像……黄唯铭看着那张脸,努力在记忆里搜寻着,就是他吧,虽然今天把头发扎了个小辫子。是徐洋喜欢的那个同事啊!

 

李润祺觉得今天真是见着鬼了,地图上四条道堵了三条,手机上好不容易才打到了个网约车,司机愣是磨蹭了半个多小时才挪到这儿,现在看起来还是个傻子。他不耐烦地抬起头:“走吧,我真来不及了师傅。”

 

“哦,哦。”黄唯铭的脑子还没转过弯来,李润祺要去的酒店就在他家附近,黄唯铭凭着记忆开出去了一段,才反应过来。

 

不对啊,我的零食还没买呢。

 

7

 

付思超的肚子咕噜噜地叫了一声。很响。

 

他迅速捂住肚子,偷偷瞥了一眼徐洋。徐洋很给面子地装作认真欣赏电梯里小led屏幕循环播放的婚纱旅拍广告。呜呜,好丢人!付思超想,早知道就把那盒寿司吃掉了!

 

和暗恋的同事在电梯里独处的时候肚子饿得叫了是种什么体验,付思超觉得自己简直可以去社死论坛发帖了。徐洋透过电梯里的反光看到他偷偷红了耳根,抿嘴偷笑。付思超跟着他走出电梯,徐洋才问他:“吃晚饭了吗?”

 

果然是听到了吧!付思超大窘:“还没有啦……”

 

“那要不要,”徐洋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去我家吃?”他说出口,见付思超没有回应,才发觉有些唐突,又忙解释道:“啊,本来我朋友要来的,才买了这么多菜但是他又放我鸽子,那个,我在公司附近租了房子,很近,我自己做饭,不嫌弃的话。”

 

“可以吗?”帅哥约饭,还是亲自下厨,付思超迅速把黄焖鸡米饭抛到脑后,凑过去殷勤地接过徐洋手里的购物袋:“那我就不客气了!”

 

徐洋一愣,转而笑了起来:“没关系。”他说:“你不用跟我客气。”

 

8

 

李润祺从酒店出来,撩了一把额发。身上沾了一股子烟酒臭气,他有点嫌弃地把外套脱了下来,拿在手里。好歹合同是搞定了,这个月的业绩有了。他看了看手表,想着是去喝一杯还是回家睡一觉。

 

“哎!”有人在喊他。李润祺一回头,刚才送他过来的网约车居然还停在那里,那个戴眼镜的小卷毛,一笑咧开一嘴大白牙,长得不错,可惜看起来不怎么聪明。他靠在车边上,手里捧着一大袋薯片在吃。见李润祺只是看了他一眼,他又叫了一声:“哎!”

 

“哎什么哎。”李润祺走过去,小卷毛把薯片递给他,他抓了一片塞进嘴里:“等我?”

 

黄唯铭点了点头。李润祺戒备地看了他一眼,黄唯铭把没拿薯片袋子的那只手——手上还沾了一些薯片碎屑——伸到他面前勾了勾:“钱没给呢。”

 

“抢劫啊你。”李润祺一口薯片吞也不是:“一片薯片还要给钱?”

 

“车钱——”黄伟铭勾起嘴角笑了笑,他指指李润祺的口袋:“车钱没给呢。”

 

见鬼。刚才跑得太急,李润祺现在才有闲工夫打开约车软件,他打的车早就被取消了,他看了看车牌号,又看了看黄唯铭的车。草。李润祺在心里骂了一句。差了一位号码。

 

黄唯铭见他脸色红一阵白一阵,知道他是发现了,才得意地笑了笑。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总觉得心里有些牵挂的样子,才买了零食之后又绕回酒店门口看了一眼,正好看到李润祺出来。黄唯铭在心里跟自己解释,对呀,徐洋对象怎么了,亲兄弟明算账呢,徐洋对象也不能白拿我当出租车司机啊。

 

更何况徐洋那小子还没追上呢,充其量就是个徐洋暗恋对象。黄唯铭在心里撇撇嘴。

 

李润祺扫了他的二维码,加了好友,抬起眼睛瞥了他一眼。小卷毛不知道在想什么,脸上的表情怪好玩的。李润祺的小虎牙在嘴唇上轻轻咬了一下,给他转了个账。

 

黄唯铭一看吓了一跳:“这么多啊,这这这,太多了,我跟你开玩笑呢你这人,你从东五环打过来也没这么——”他正要给李润祺转过去,这人绕过他拉开他的车门坐了进去:“省得我打车了,麻烦您再把我送回去吧师傅?”

 

他晃了晃手机:“这是来回的车钱。”

 

黄唯铭拿他没辙,来开门坐上驾驶座。李润祺轻轻嗅了嗅:“什么味道?”

 

“哦,你说这个。”黄唯铭扯了扯卡通卫衣的下摆,有些懊恼:“刚开可乐不小心撒了。”

 

嗯。李润祺点点头。难怪闻起来这么甜。



TBC

评论(17)
热度(31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五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