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五藥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阳星】苹果酸

星星单性转

圣诞


1

 

武星刚把牙刷放进嘴里,门铃就响了。她叼着牙刷走出卧室穿过客厅去开门。成景坤和徐阳扬互相扯着对方的书包扭打做一团,差点打到她爸刚从花鸟市场淘回来的发财树。见她开门,徐阳扬在成景坤的巴掌底下朝她挤出一个压扁了的戚风蛋糕一样的笑脸:“你醒啦。”

 

“刚醒。”武星把牙刷戳在腮帮子里,脸颊鼓鼓地:“你们干嘛?”

 

成景坤终于把自己的书包从徐阳扬怀里拔了出来,捋了一把乱七八糟的额发,把脖子上还缠着数据线的徐阳扬往武星那儿一推:“阿星你管管他,受不了了。”

 

“呜呜,玩这么多年了一起睡个觉怎么了嘛。”徐阳扬委屈,仿佛在谴责渣男:“成坤,你变了,我们回不去了。”

 

“当然回不去了。”成景坤几乎吐血:“你把钥匙丢家里还把我钥匙锁你家里我们现在谁回得去?”

 

“那你现在去哪里?”武星问他。

 

“我奶奶家。”男孩把书包往肩上一甩,走向楼梯口:“星子你把他看住了,再跟上来我把他腿打断。”

 

“好凶哦——”徐阳扬伸着脖子喊。

 

成景坤在楼梯口朝他飞了个眼刀。

 

徐阳扬往武星身后一缩,砰得一声关上了她家的门。

 

2

 

已经早上十点了,离他们约好的时间还有两个小时。武星让徐阳扬在沙发上玩手机,自己跑去浴室里洗漱。徐阳扬在果盘里看了看,几个包装精美的苹果,一看就是别人送的,徐阳扬戳了戳,挑了一个橘子扒了起来。

 

武星的PAD还放在茶几上,叮咚跳出来一条消息,徐阳扬不小心瞥到,是武星他们学校社团里那个付思超,很活泼的小姑娘,和徐阳扬关系也不错。他本来想喊武星一声,但是付思超的那条消息却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付思超🐭:笨蛋武星儿!急死我啦,你说了这么多你还没发现吗?!我看你根本就是喜欢徐🐏】

 

消息的后半截隐藏在了屏幕后面,徐阳扬保持着往嘴里塞橘子的姿势,眨巴着眼睛看着PAD,直到它自己慢慢暗了下去。

 

“小阳——”武星喊他:“看见我外套了吗?黑色那件羽绒服。”

 

“啊?什么?哦哦。”徐阳扬回过神来,在沙发上挪了挪屁股:“在这里在这里,我看见了。“

 

武星一边努力用梳子对抗睡觉睡得卷起来的头发,一边跑过来:“在这里啊。”她把梳子往茶几上一丢,双手抓住毛绒睡衣的下摆就往上脱。徐阳扬慌忙捂住眼睛:“你你你——”

 

“我,怎么了?”武星整了整睡衣里面的白色短袖,把下摆掖进牛仔裤里,抓起那件长款黑色外套穿上。徐阳扬松了口气:“没,你要出门啊?”

 

“约了圣诞聚餐,我们乐团。”武星一边团了个丸子头:“就之前那几个,付思超,你见过的,张嘉元,任胤蓬,徐洋——”

 

“我也要去。”

 

“什么?”武星一愣。

 

“我也要去。”徐阳扬一把拉住她的衣角。

 

3

 

武星把拉链拉到下巴以下。前几天下了场雪,化雪的时候,很冷。但是今天有大太阳,温暖了许多。徐阳扬出门的时候和成景坤扭打得一片混乱,来的时候就穿了双凉拖,武星勒令他把鞋换了,不然不许出去。他于是蹲在武星家的鞋柜前面翻出来他来的时候专用的棉拖鞋——一对小绵羊。武星走在前面,徐阳扬踢踏着那对小绵羊跟在她后头:“哎,穿出来就脏掉了啊。“

 

好心疼!

 

“你自己再去买一双啊,”武星回头警告他:“这双不能进我家门了。”

 

他俩下了楼。今天天气好,小公园的栏杆上被拉上绳索晒了几床大花被子。他们从小玩到大的那个蓝色滑梯顶上还放了双棉鞋。武星噗嗤一下笑了出来。徐阳扬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哎,没有人哎,我们去玩吧。“

 

“玩什么啊,你这么大了怎么还塞得进去。”嘴上这么说着,武星还是跟着他走了过去。徐阳扬弓着腰爬上那个滑梯:“怎么这么小啊。”

 

“是你长大了。”武星揣着口袋站在下面仰着脑袋看他。徐阳扬把头从小窗子里伸出来,很兴奋地说:“这里有个人哎。”

 

武星绕到旁边一看,真的有个小孩:“你别吓着人家。”

 

“我没有——”徐阳扬凑到那小孩旁边:“玩这个,”他指着那个螺旋的滑梯:“这个好玩,真的不骗你,哥哥姐姐从小在这里玩的。”

 

小孩咬着手指头犹豫了一下。那个滑梯对于他来说,看起来有点高。

 

武星笑了笑,走到滑梯下面,朝他张开双手:“下来吧,别怕,姐姐接着你。”

 

“哇!”徐阳扬少女捧脸:“谢谢姐姐!”

 

武星朝他翻了个白眼。

 

4

 

付思超最喜欢过节了,多热闹。她早早地就准备好了包装在精致小盒子里的苹果,前一天晚上她就约好了徐洋,现在男孩帮她抱着一大箱装饰物,跟在她后面进了排练室。付思超从箱子里挑出一卷彩色丝带,剪了一小节扎在自己的马尾上:“好不好看,圣诞不圣诞?”

 

“好看。”徐洋看着她笑。他伸出手指戳戳女孩头上笨拙的蝴蝶结丝带:“你是谁的礼物吗?”

 

“嘿嘿。”付思超扑到他怀里:“送给你啦。”

 

徐洋搂住她,低下头,两人的鼻息越来越近,排练室的灯突然打开了。他们一起向门口看去,一个穿着天蓝色羽绒服的男生把手搭在开关上,看了他们一眼,吧嗒又把灯关了下去。

 

“怎么了?”武星的声音从他背后传来。小个子的女孩被挡得严严实实,踮着脚也看不见里面:“停电了?”

 

“没有。”男孩的声音有些颤抖。他猛地关上门,回过头冲武星露出一个大大的龇牙咧嘴的笑:“他们都没来呢,反正现在还早,我们,我们要不要去给他们买点零食?”

 

“也行。”武星看了看时间:“那走吧。”

 

徐阳扬忙不迭地牵起她的手往外走,好像要甩掉什么似的。

 

徐洋:“什么情况?那是不是武星的发小?来看过我们演出。”

 

付思超了然。小女孩的眼珠子滴溜溜转了一下,甜笑道:“说不定是好事呦。“

 

 

5

 

“吃苹果吗?”徐阳扬问。

 

“不吃了。”武星的表情有点苦恼:“最近实在吃得有点腻了。”

 

她和徐阳扬并肩走在街上:“怎么,你也要送我苹果?”

 

“那必不可能。”徐阳扬梗着脖子:“大家都送苹果,没创意,我要送肯定要送和别人不一样的。”

 

武星停下脚步,歪着脑袋一脸期待地看他。他们正好走在一家水果摊前,徐阳扬紧张地咽口水,眼神左右乱飘了一下:“橘子吃吗?”

 

就这?武星皱眉:“不吃。”

 

“那,草莓吃吗?”

 

看来是我想多了。武星扭头:“不吃。”

 

“火龙果。”

 

“不吃。”武星想走了:“无聊,回去吧。”

 

“那男朋友要不要。”

 

“不吃——什么?”武星被他一把拉住,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评论(6)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五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