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五藥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超洋阳星】逃婚大作战(完)

徐洋徐阳扬亲兄弟设定

海洋之星婚约

混乱无脑风


付思超迈出去的腿又缩了回去。

 

热水壶还在桌上发出嗡嗡的声音,滴的一声之后,跳到了保温模式,他才想起还没给武艺倒热水。幸好没有,不然刚才拿一下,他说不定会把自己的手烫了。付思超手忙脚乱地从架子上拿了一个玻璃杯下来,掏了一个茶包,把沸腾的水冲进去。瞬间蒸腾起一片白雾。

 

他慌慌张张地拉开门,找了个托盘准备把茶杯垫起来拿出去。

 

门外面,武星扶着门框看着他哥,指着自己的鼻子,困惑道:“我?”

 

武艺咧嘴一笑,正要说点什么,徐洋从他旁边的沙发上弹起来:“不是,不是他。”他三步并做两步跑到厨房门口,一把拉住付思超的手。

 

“哎干嘛呢?”付思超正忙着对付茶杯:“茶,茶还没——”

 

“我男朋友。”徐洋晃了晃他的手,回头对外面的三个人说:“是他。”

 

客厅里一片寂静,付思超看了看徐洋,又看了看武艺,最后看了看自己的手,抬起头冲武艺咧开嘴:“哥哥,喝茶吗?”

 

到底什么情况。付思超偷偷掐坐在自己身边的徐洋的大腿。什么情况什么情况,怎么就摊牌了?他小心翼翼地看着武艺端起他给的茶杯,喝了一口,突然皱起眉头,面色不虞。

 

要,要骂人了吗?呜呜难怪哥哥他会生气吧自己弟弟要结婚的人突然说有男朋友什么的好像是有一点过分啊。付思超屏住呼吸,搭在徐洋腿上的手纠起拳头,被徐洋轻轻握在手里。

 

武星叹了口气:“哥,喝茶之前要先吹吹。”

 

“哦。”武艺捂住嘴巴眼泪汪汪:“我忘了嘛。”好烫哦。

 

武星扶住额头:“你还能记得啥?”

 

 

 

怎么没再多买点菜,徐洋想,这够吃吗?

 

辣的半边锅子转到了武星和他哥哥那头,他和付思超坐在清汤锅前面,徐阳扬坐在中间的分界线上。从刚才开始他就一直很安静,徐洋凑过去偷偷问他:“哑巴啦?”

 

徐阳扬咬着筷子朝他呲牙:“你是我亲哥吗?”

 

“我看着也不像。”徐洋冷哼一声,从他面前夹了两片牛肚丢进清汤锅里,给付思超捞了两个丸子。付思超吃得脸颊红扑扑地,微微冒汗,接过了徐洋投喂的丸子:“太好吃啦。”

 

“你吃啥都好吃。”武星看着他笑。

 

付思超小猪哼哧哼哧:“星星做饭也好吃,都好吃。”他咽下嘴里的丸子:“不过洋哥做得最好吃。”

 

武艺吃着烫娃娃菜:“小星做的辣椒炒肉可好吃了,啊,你们两个不会吃辣……他做的糖醋小排骨也很棒的。”

 

说着骄傲地拍拍自家弟弟的肩膀:“下次有机会小星做给大家吃呀。”

 

徐阳扬心虚地啃筷子。武星看了他一眼,夹了一块肥牛给他:“吃筷子干嘛?吃肉啊。”

 

徐洋略带怜悯地看了他一眼。武艺喝了一口汽水:“既然事情都解决了那我明天就回去啦,家里还有好多事呢。武星你,”他戳戳武星的肩膀:“给妈妈打个电话报平安,她真是吓坏了。”

 

武星点点头。

 

“那么婚约的事情,我就回去让他们——”

 

“等下,哥。”武星突然打断了他的话:“这个婚,也不是不能结。”

 

徐阳扬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

 

 

 

吃完饭,送走了客人,徐洋把堆着的洗好的衣服一件一件收拾进衣柜里。付思超本来想要帮忙,无奈叠得太难看,被徐洋赶到一边玩。

 

“刚才你问我,能不能不结婚。”徐洋放下手里的东西,突然说道:“我好像还没有答复你。”

 

付思超装作不在意的样子,趴在床上看书,其实偷偷竖起耳朵:“嗯哼?”

 

“我觉得吧——”徐洋卖了个关子。付思超盯着同一行字看了半天,还没等到下文,终于忍不住了,想逮着他问个究竟,一转头,徐洋不知道什么时候从窗边走到了床前蹲着。

 

付思超横眉怒目:“你觉得什么?”

 

徐洋歪了歪头:“我觉得我不能答应你。”

 

“徐洋!”付思超一翻身从床上坐起来,脑子里有点混乱,这种事情也能反悔的吗?难道他还是要——

 

付思超低头看着手里亮闪闪的戒指,是徐洋刚刚放到他手心里的:“这什么?”

 

“结婚还是要结的。”徐洋一只膝盖撑在床上,双手扶住他的肩膀:“不过还是要你同意一下才行。”

 

“什么啊!”付思超气呼呼地说:“准了!”

 

徐洋噗嗤一下笑出声,卸了力气,一头倒在他的怀里。

 

“虽然很不想打扰你们,不过,你们看见徐阳扬了吗?”武星从门外探了个头进来。

 

付思超把徐洋从身上推开:“呃,他,他好像——”

 

“出去唱歌了。”徐洋说:“拿了音响。”

 

“谢谢。”武星朝他们挥了挥手,他走出去几步,又退回来:“我出门了,你们,”他指了指房间里的两个人,笑了笑:“随意。”

 

付思超红着脸朝他丢了个抱枕。

 

 

 

大晚上的,徐洋也没说他是去哪儿唱歌了,武星揣着兜,走到了他和徐阳扬第一次见面的那个公园。果然有人在。

 

“喂,能点歌吗?”武星问。他出来的匆忙,没有戴围巾,鼻头冻得通红。徐阳扬的歌声停了下来,又把麦放在嘴边,声音从音响里隆隆地传出来:“穿那么少,感冒好了没有啊!”

 

“我问你能不能点歌。”武星又说了一遍。

 

“能能能。”徐阳扬把羽绒服外套的帽子从头上抖下来,露出一头乱七八糟的头发。他把武星的手塞在帽子下面,贴着他的外套:”手冷死啦,给你捂一下。“

 

“你要听什么?”

 

帽子下面也是冷的,笨蛋。武星说:“这样好像开火车。”

 

“开什么火车?”

 

“就是开火车啊。”武星把手贴在他背上:“小时候玩的,一个人搭着一个人的肩膀,这样跑,体育课会玩的,你们没有吗?“

 

“哦哦哦我知道,我玩过。”徐阳扬扭头看他,帽子沿上一圈毛戳在他的脸颊上:“我们小时候还玩抓迷藏,我们家楼下有个和这个差不多的滑滑梯。”他指了指前面不远处那个蓝色滑梯:“能玩到天黑。”

 

“如果我们认识得再早一点就好了。”徐阳扬把手揣在口袋里:“说不定我就能陪你一起玩了。”

 

“现在也可以。”武星抬起手捂住他的眼睛。他的手好凉,在帽子下面也没有捂热多少,徐阳扬估计他回去了又要打喷嚏,也不知道徐洋上次丢在他这儿的感冒灵还剩多少。徐阳扬的眼睛在武星冰冷的手掌下面动了动。

 

“我要藏起来了。”武星说:“现在倒数十个数,然后来找我吧。”

 

“找到了有奖励吗?”徐阳扬跃跃欲试。

 

武星摘下左边耳朵上的星星耳钉,塞进徐阳扬的口袋里,碰了碰他的手:“找到了就把它送给你。”

 

END

 

 

 

 

评论(11)
热度(19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五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