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五藥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一些很迷的心得体会

01.

算算这个号差不多用了一个月了。这么算起来某个我用了整整三年的号被也是冷藏一个月。刚开始真是各种不习惯。


写段子写了三年,从字里行间全是颜文字的喧嚣傻逼甜萝莉,各种天马行空强行HE明明是同人那两个人却一篇文一种样子的画风变成现在的抠脚吐槽装逼伪大叔描写苍白无力剧情日常清淡白开水的画风,虽然一直没变的辣鸡,不过感觉自己还是长大了呢,开心,中午多煮一个鸡腿。


02.

好像得了不加小段落就不会好好说话的毛病。


 我这个人懒到玄幻,脑洞来了最好一发完结,一发完结最好两千字以内,两千字以内最好没有对话。


写同人,对话是件特别费脑子的事。一个人说什么,怎么说,同样的一个意思要用什么样的语言来表达,是很能看出性格的。


在我看来写同人特别是RPS有个很难的地方,就是对象是一个既定的个体,有着自己的行为方式,如果是真人的话就更麻烦。我永远读不懂一个人,更何况我和他们隔着一层很厚的壁障,我了解的只是他们想让我了解的。这种情况下他们在我的认知范围里很难是一个完整的人。


我喜欢玩梗,其实感觉算是个坏习惯。老梗玩来玩去就烂了,就会给人物套上人设。其实带人设这种事很微妙,人很善变,一旦人设固定下来,你得到的就只是一张皮了。画肉画皮难画骨,能写出人物骨骼的同人写手才是真大手。


在此膜拜一下。


顺便友情建议一下各位刚开始接触同人写作的同学,私以为抛开人设才是了解他的最好方式。


虽然我还是做不到哈哈哈。

03.

关于面对他人看法。


围观了某圈的一些小争吵,有的胖友可能把他人的眼光看得过于重了。


我曾也认认真真的混过圈,管过很多大大小小的闲事,比如什么R18记得小黑屋啊(因为主角都还是孩子)或者不要打圈外的TAG(因为不想太扩散),后来发现其实都是扯淡,有些规矩过着过着就形同虚设,就算出发点是好的,但是你其实根本管不过来。浩浩网络,你又怎么可能左右网线那头素不相识的人的行动呢。


那时候不算大大但也不是小透明,有个一两千的粉丝,自以为与人为善。后来才知道其实有的人为了抱大腿可以在背后肆无忌惮的编排你的闲话,为了他家大大听个开心,转头还能对你笑脸相迎。刚开始是会生气的,后来也无所谓了,反正这种暗地里的事,永远也只能在暗地里说。


我很高兴看他如此上不了台面。


04.

其实我最近看文比较少了,前一段时间见习了几个星期,快开学了学生会部门大大小小也有很多事。还有一个原因就是tag热起来,没有营养的东西就会多很多。


关于文笔差OOC或者其他之类的指责,大部分人听到都会不开心或者委屈,确实不好听,但也是一种鞭策。


我有个很恶心又无聊的小爱好就是看到不熟悉的id就会点进主页视奸一下。


有时候会看到一些胖友一年前两年前很多年前写的东西,有的人变化特别大,有的人从头到尾都还是靠标点符号撑剧情。全看自己。


以前的号遇到过私信说能不能帮我看看我的文。其实当时我是非常懵逼和迷茫的。记得有个标点符号实在是乱,提醒了之后他和我说,你提一下剧情上的意见不要管这种小事。


但是剧情什么的全在个人,能帮你指正的也只有标点符号错别字和语法错误而已,就和小学老师改作文一样。


我要是连剧情都帮你改了我还不如自己写?


私以为细微处见真知,一些语言基础问题还是很让人在意。


三年前写文的时候被评论说【的,地,得】用不清,从那以后总是会多在意一点。


虽然还是容易搞错。


以前认识一个考据党的写手,每逢要写一些AU设定就会查好多好多的资料,自己上手学一些东西,我很佩服他这种心。


05.

我扬言说我的文就是便宜没好货,看不爽要骂我先给我打钱。但是其实还是希望有不足的地方可以被提点到吧,会有一种,啊,原来真的有人在认真看我写的这些东西啊,的感觉。


06.

现在完全是放飞自我了,各种墙头各种CP,只要自己萌地开心,不太在意别人是因为什么关注我,我突然又写别的CP会不会被人说啊之类的事。


然后有时候会看到那个圈子的旧相识点的小红心小蓝手,关注还有评论。我知道你们没有认出我,但是我还是很开心。他乡遇故知就是这种感觉啦。

07.

最需要文笔的两样东西,一是虐,二是肉。


写不好就会变成强行装逼和人工雷。所以我至今不敢挑战。但我很不解的是,偏偏新手好像最喜欢从这两个角度下手。


还是劝胖友们慎重。

08.

龙式比心。


说了好多迷之长者的烦人话其实就是废话啦。


这种语气真不适合我23333其实我比一大部分人都要小吧(骗人)


来猜猜我几岁啊。

评论(14)
热度(46)
©五藥 | Powered by LOFTER